ArielJoy

愿世上所有的故事都得以被铭记。

囚塔/GGAD同人/番外3:阿不福思个人向

1

 

阿不福思觉得自己是一个很阴暗的人。

 

他曾经像一个平凡的孩子一样,活泼,自信,充满阳光——尤其是自信。一般人的自信会持续到青春期结束,而他不是。

 

他的自信在与哥哥的对比中,在八九岁的年纪,就彻底摧毁了。

 

阿不思是邓布利多家的长子,天赋极高,是全家魔法能力觉醒年龄最早的,并且天生就擅长控制和利用它。他是街坊邻居口中的神童,却仿佛无人记得比他小了四岁的阿不福思。

 

当阿不思在读书的时候,他陪着妹妹在后花园玩——他的哥哥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个小妹妹,就当她不存在,他只知道学习,知道应付所有人的交口称赞。

 

他的哥哥在学校里崭露头角,年年都是第一名。

 

妹妹还小。于是,被哥哥遮住的人只有他。

 

他也是个天才,却生活在天才的阴影下。

 

所以他讨厌他哥哥。

 

2

 

阿不福思无比后悔。

 

他不过离开了一会,去帮阿莉安娜拿来了她喜欢的树莓汁。回来的时候就看到阿莉安娜呆呆坐在地上,两个麻瓜男孩翻墙离开。阿莉安娜流着眼泪,一句话也不肯说。

 

那天夜晚,阿不福思还在为妹妹担心,辗转反侧。后半夜,他听到细碎的脚步声——是阿莉安娜,她光着脚走路的声音绝对不会认错。果然阿莉安娜走进阿不福思的房间,小声啜泣,任阿不福思怎么劝都没用。

 

“哥哥,我是个怪胎。”

 

阿莉安娜受到的伤害日后才渐渐显现出来。她的时间停在了那天,永远留在六岁,哪怕她的身体渐渐长大。阿不福思常常注意父母趁着没人的时候叹气,只有阿不思——可恶的阿不思,似乎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似乎没有注意到家里的变化。

 

他讨厌阿不思,也怨恨自己为什么没有保护好妹妹。

 

妹妹平时很乖,阿不福思逗她的时候总是安静地笑着,不复从前活泼的样子——这让阿不福思很心痛。父母日渐老去,越来越多的事情力不从心,当妹妹体内的能力躁动起来(这往往很突然),往往需要两个人联手镇住。日日夜夜对妹妹的担心,对她体内黑暗力量的时刻警惕,让尚且年幼的阿不福思越来越心神不宁。

 

凭什么?他看着两个麻瓜男孩每天在后花园玩耍,若无其事。凭什么你们的一时恶劣玩笑要让我的一家人承担后果?

 

变故发生在一个清晨。

 

那两个麻瓜男孩大声嬉笑着经过邓布利多家楼下,阿莉安娜倏然惊醒,光着脚慌张地跑进阿不福思的房间,颤抖着抱住他。愤怒淹没了他,理性在慢慢窒息。

 

等阿莉安娜慢慢平静下来,他面无表情地走到仍然在无知无觉玩闹的男孩面前。红光一闪,两个男孩倒在石砾地上,满脸都是血。

 

他拔|了他们的舌|头。

 

魔法部顺着踪丝赶来。

 

阿不福思正准备认罪,父亲却说是自己让他去的。

 

“不!不是!”他在心里呐喊,却说不出一个字——父亲施了混淆咒。他在懵懵懂懂中被母亲推回房间。从此他失去了父亲。直到父亲死亡也没能再见一面。那年他刚刚进入霍格沃茨,母亲带着孩子们艰难地搬到戈德里克山谷。

 

在往后的日子里他越发压抑。

 

3

 

妈妈离开了,在阿不福思14岁的时候,阿莉安娜失控杀死了他。

 

大哥阿不思被迫回到山谷,他从大哥眼中看到了不甘和痛苦并为此感到快意——不是天才吗?不是从不管家里的事情吗?现在,你,大天才,也不得不回到这个小小的山谷。是的,他们的关系不仅没有变得亲密,反而因为更多的接触而日渐恶劣。

 

葬礼那天,兄弟俩从霍格沃茨赶回戈德里克,迎接他们的是巴希达。阿不福思急匆匆地跑进家门,看到母亲安静地躺着,穿戴整齐,脸色苍白,柔和的脸部线条也难掩死前的慌张。她会想什么呢?想过孩子们的未来吗?想过她逝去的丈夫吗?不管怎样,一定有对妹妹的担忧——即使她是凶手,也无法阻挡一个母亲的爱。

 

回到山谷的阿不福思再也没有果酱派可以吃,听不到母亲一直的温柔鼓励,他的天塌了,玻璃温室外是一片狂风骤雨,将他压得喘不过气。

 

他不能怪妹妹,那个在一旁安静地笑着的妹妹,她什么也不知道;他恨自己,恨自己的懦弱,也恨冷漠的哥哥。

 

他无所适从。聪明的哥哥很快学会了怎么处理家务事,顶替了妈妈的位置。于是他除了陪安娜玩就是喂山羊——他的心事无人可以倾诉,安娜不懂事,阿不思更别说,就只能找山羊了。不得不说山羊真是个很好的灵魂伴侣,于是他常常在草地上薅一把,一边喂给羊吃一边说话。山羊慢慢地咀嚼着,不时应和一个“咩”字。

 

有一天他正在放羊,发现邻居巴希达家来了个客人。金色头发,眼睛长得很特别。他的哥哥在人家边上谈笑风生,一路进了巴希达家。看来晚饭要自己做了。

 

阿不福思冷哼一声,打算把阿不思宝贝得不得了的几颗小白菜拔下来煮了。

 

后来白菜长势良好,阿不思和那个客人——听说叫盖勒特·格林德沃——关系越来越好,每天总是腻在一起,讨论一些他没兴趣的符号和理论。

 

果然还是老样子,母亲走了也不知道关心妹妹。看着懵懵懂懂的妹妹,他加倍心疼,也更加讨厌哥哥。

 

越来越过分了。

 

那天安娜突然爆发,阿不思正在煮汤——阿不福思敢打赌他一定在走神,汤都洒出来了——怎么喊都不应。阿不福思出离地暴躁。他在楼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哥哥冲进暴雨,看着格林德沃悄无声息地跟着。

 

阿不福思皱皱眉,也跟了上去。

 

他看到了谷仓里的一切,从阿不思的哭泣到格林德沃的安慰,从某些事到血盟。他震惊到无以复加。

 

他其实明白哥哥的辛苦,只是一直不愿去面对,反而将自己的情绪发泄到哥哥身上。他自此彻底地看见了哥哥的压抑,同时也对阿不思准备离开这件事感到愤怒。他一时感到茫然,不知道该怎么办——

 

格林德沃拽着阿不思走开,而阿不福思站在原地,既不想无所作为,又怕过分的情绪反而将阿不思推离。

 

4

 

霍格沃茨开学,阿不福思终于在临走前忍不住向他挑明——也许语气过激——再加上格林德沃恰好到来,他们僵持,他们相互攻击。

 

他们打中了阿莉安娜。

 

那一刻阿不福思头脑空白。他努力地回想自己最后一道咒语是什么,却毫无头绪——一定是自己,他用的咒语都是攻击性的,他怀有那么大的恶意——一切的情绪都在那时爆发了。他抱着妹妹走进房间,低声呜咽,并知道从此以后愧疚将始终与自己相随。他对哥哥的体谅也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更深的怨恨。

 

他的一生由错误堆砌,伴随着后悔和恨,走向终点——一种凌迟。

 

5

 

格林德沃占领世界,他带着曾在霍格沃茨的同学们和其他一些人在戈德里克山谷负隅顽抗。虽然格林德沃还没有来,但总有一些部下试图攻破这里,也许是为了邀功——当然他们都失败了。虽然阿不福思不如阿不思著名,但他无可挑剔的决斗技巧也足以把这些虾兵蟹将拦在山谷外无法向前一步。

 

格林德沃没有大举进攻,只是将他们困在山谷里——他知道那是为什么。他隐隐感觉有一天阿不思会过来——他们已经多年没有相见。他知道哥哥已经和黑魔王决裂,那个夜晚对自己冲动的悔恨也超过了狭隘的嫉妒,所以他们将冰释前嫌,并肩作战到最后一刻。他相信自己的能力能够与哥哥相比,他们的光芒会一同闪耀。不得不说,这段怀有希冀的日子,是阿不福思记忆中少有的快乐时光。

 

然而好景不长。

 

当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一起出现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再次被背叛。时隔多年,那些负面情绪终于演变成一次海啸,彻底将他撕碎。

 

他冷笑着举起了剑。他看着阿不思眼中的惶恐,那张陌生又熟悉的面孔。

 

让你为我而后悔吧,哥哥,我已经受够了。让你在余生中为你的一家人而后悔,格林德沃不会让你去死,所以这将是持续几十年的酷刑。

 

我冲动易怒,做出了许多不可挽回的事。我从来没有感受到哥哥的爱,我固执地恨他,好像这样就显得自己不那么渴望。我勇敢地抵挡格林德沃的攻击,而不像你一样举手投降——我想这是我做的唯一一件可以超过你的事。

 

我不在乎史书如何评价我。自始至终,我只是一个缺少阳光的小孩。


作者胡言乱语:

//阿不福思不缺爱,只是这些爱太过于自以为是,他不想要这样的爱。所以说他是一个“缺少阳光”的人。

//他是一个性格鲜明的格兰芬多,优点是勇敢无畏,缺点是有些鲁莽。追求名利的话……可以这么说,也可以说他只是想跟他哥哥比,我更倾向于对哥哥的好胜心。

//祝他下辈子能安安静静的放羊,度过快乐的一生。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